CSR

企業社會責任

以永續經營觀點,多年來持續與不同領域的夥伴互動及合作,激盪具有創意的解決方案,協力擴大永續經營效益。

環境永續

綠色衝突或環境共融,在於科學、誠信與溝通。

環境政策推動:環境社會檢核機制

現行法規規定,只有在國家重要濕地設置太陽光電才需要進行環評,也因此引發社會大眾對於地面光電、漁電共生等影響環境及既有經濟活動(例如原本的養殖漁業產銷班)的光電政策強烈抨擊。地球公民基金會遂提出「環境與社會檢核機制」,由太陽光電業者自行檢核並提供相關溝通及調查證據,睿禾則以產業角度提供諮詢,並協助基金會及中央政府將此一機制納入正式的電業申請程序之中。

環境政策推動:環境社會檢核機制

2019

能源與環境:嘉義布袋鹽田光電

經產業變遷遺留下來的廢棄鹽田,已自然形成候鳥棲息覓食的大型據點,惟於2016年,屬於國有的第八、第九號鹽業用地被遴選招商設置地面型光電。因該二鹽田是瀕臨絕種的候鳥─黑面琵鷺的活動區域、劃歸「國際重要野鳥棲地(IBA)」範圍內,過去又從未有本土的光電與環境衝擊研究,到底「綠能發展」及「環境保育」該如何權衡, 遂引起產官學研、中央地方各界關注。

能源與環境:嘉義布袋鹽田光電

2017

第一座綠能廟宇:彰化台西顯榮宮

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與雲林縣六輕工業區僅隔濁水溪之遙,居民常年飽受空汙危害,青壯年也離開家鄉出外尋求更好的工作環境。在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的促成下,睿禾集團於台西村精神及活動中心─顯榮宮,捐贈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;透過太陽能自發自用,顯榮宮成為台灣第一間100%使用再生能源的廟宇,也為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的衝突,提供一個調和的可能方向。

第一座綠能廟宇:彰化台西顯榮宮

2016

Search

搜尋

您可以在以下欄位輸入您想尋找的項目或選取熱門關鍵字

推薦關鍵字 keywords

+